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红人”将任尤甘斯克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身边红人、总统办公厅前副主任伊戈尔·谢琴极有可能出任尤甘斯克的总裁,从而成为尤科斯的这一核心资产的新掌管者。

  普京在21日访问德国时表示,收购尤甘斯克的“贝加尔财团”的幕后支持者是“私人集团”,并且“在能源领域有多年的从业经验”。普京还表示,尤甘斯克的新所有者将“重建与俄罗斯其他能源集团的关系,包括重新考虑与国有企业的合作”。

  普京的这一发言引起了俄罗斯媒体的广泛猜测,总统提到的这个“私人集团”到底指的是谁,克里姆林宫的人拒绝予以评论。国家战略研究所所长贝尔科夫斯基在接受俄罗斯《信使报》采访时认为,这个“私人财团”的领导者很有可能就是“罗斯石油公司”的总裁,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前副主任伊戈尔·谢琴。

  谢琴去年10月30日被普京任命为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但今年7月突然出任俄罗斯最大的国有石油公司“罗斯石油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兼公司总裁。一些国外媒体称谢琴才是尤克斯一案背后的真正始作俑者,普京正是在谢琴的建议和策划下,开始了有步骤的控制尤科斯石油公司的秘密计划。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