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兰德公司建议美改进通信网络支撑集成ISR打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05 中国日报网站

  在敌对环境中,美国的通信网络可能受到敌军干扰机和信号情报(SIGINT)接收器的威胁。战斗系统(包括战斗机和轰炸机)在中低海拔的挑战更艰巨了,因为敌军的系统只需较低的敏感性就能干扰或拦截通信。这些平台在传送大量数据时也面临较高的探测风险。因此,美空军应致力于开发不易受到电子威胁的通信网络。

  美空军应考虑一些备选方案和解决方案的结合。兰德公司研究了对美国通信网络的威
胁,以及确定的用于改进这些系统应对干扰机和信号情报接收器的方案。研究内容包括不同备选方案所依赖的海拔、射程、数据传输率和面临的潜在威胁。主要的研究结论如下:

  (1)目前的联合战术信息分发系统(JTID)和计划的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具备某些抗干扰能力,但是它们不能提供集成ISR打击战所需的高数据传输率。

  (2)通用数据链(CDL)计划能够提供充足的数据传输率,但是需要提高其在恶劣威胁环境中的生存能力。增加零信号能力--消除干扰信号的辅助天线的使用,能够提高抗干扰能力。

  (3)激光波束和吸收光谱带:一种不易受干扰和拦截的传送方式,适用于高海拔平台,诸如ISR系统、通信节点和卫星。

  (4)不断增加的拥有多波束的平台可以比现有平台提供更稳健、更可靠的通信网络。但需要进一步分析以考察它们的有效性。

  基于上述研究结果,通信技术似乎不是发展未来ISR军力的主要制约因素。需要实施纲领性的计划来开发必要的系统,但费用是巨大的。此外,新系统和所需平台的改进以及新设计引发的技术问题和成本问题都应当予以审慎考虑。(来源: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