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获得叙利亚支持伊反美武装的重要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伊拉克12月22日向叙利亚指出,他们有证据证明叙利亚官员在暗中支持伊境内的反美武装。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这些证据包括一些叙利亚官员与反美武装头目的合影,这些照片是从上个月在费卢杰战役中被捕的武装分子那里获得的。此外,在费卢杰行动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还发现了一个手持全球定位系统接收器,这个接收器显示的最初地点是叙利
亚;他们还发现了一份包括27名外国武装分子的名单,其中有4个是叙利亚人。

  伊拉克新任驻叙利亚大使哈桑·阿拉维对《泰晤士报》记者说:“总理伊亚德·阿拉维写信给叙利亚,表示他获得了一些照片,尽管面临来自美国的强大压力,但他不会公布。”

  据阿拉维大使说,他们是从上个月在费卢杰被抓获的反美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头目穆阿耶德·艾哈迈德·亚辛(又名阿布·艾哈迈德)那里获得这些照片的,其中有一张显示,亚辛站在一名叙利亚高级官员的身边。“穆罕默德军”中包括萨达姆的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情报人员。

  上周,驻伊拉克多国部队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军曾指出,伊拉克前复兴党残余分子在叙利亚建立了一个叫做“新地区指挥部”的组织,从大马士革操纵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行动并为他们提供资金。凯西指控叙利亚为数名指挥伊拉克武装行动的伊拉克前政权首脑提供庇护。

  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