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法院驳回微软的缓罚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22日电(记者田帆)欧洲法院22日驳回了美国微软公司提出的推迟执行欧盟对其处罚决定的请求,维持欧盟委员会的处罚决定。

  今年3月份,欧盟委员会在进行了长达5年的调查后,认定微软公司“滥用其市场垄断地位”,决定对其处以高达4.97亿欧元的罚款。同时,欧盟还要求微软向计算机生产商提供不带有媒体播放器的视窗操作系统,并公布相关的接口信息,以使其他厂商的网络服务器能
与视窗操作系统兼容。

  微软公司对欧盟的处罚不服,随即向设在卢森堡的欧洲法院提出上诉,并以“如果执行处罚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为由,要求暂时停止执行欧盟委员会的处罚决定。

  欧洲法院初审法庭在其宣判书中表示,微软并没有提出足够的证据证明执行欧盟的处罚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因此驳回微软的请求。

  欧盟委员会同一天发表声明对法院的判决表示欢迎,并重申无意与微软公司就其处罚决定重新进行谈判。

  不过,微软要求取消欧盟委员会处罚决定的上诉仍在法院审理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