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约旦抨击以色列总理不让巴难民回归的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50 浙江在线

  新华社开罗12月22日电 埃及外长艾哈迈德·阿布·盖特和约旦外交大臣哈尼·穆尔基22日在开罗对新闻界说,联合国有关决议明确规定巴勒斯坦难民享有回归的权利,以色列总理沙龙日前有关不让巴难民回归的表态令人难以接受。

  穆尔基说,约旦无法接受沙龙有关不让巴难民回归的表态。约旦认为巴以双方在就这一问题进行谈判时应参考联合国有关决议。阿布·盖特也表示,争取巴难民回归是阿拉伯世
界和巴勒斯坦方面在与以色列谈判时的一个主要要求,而且这一要求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同。

  沙龙16日在以色列海滨城市海尔兹利亚举行的一次学术会议上明确表示,美国和以色列4月曾达成共识:以色列不会退回到1967年中东战争之前的巴以边界线,同时也不会允许巴难民回归。

  据联合国有关机构统计,目前大约有420万巴勒斯坦难民居住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约旦、黎巴嫩和叙利亚。联合国安理会1948年通过的第194号决议曾提出,巴勒斯坦难民有权返回他们在以色列的家园,但以色列一直拒绝这一要求。长期以来,有关巴难民回归权的问题一直是巴以和谈中的一个障碍。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明金维 辛俭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