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一工人感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51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厚生劳动省22日宣布,京都府一名养鸡场工作人员经确诊感染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另外3名养鸡场工作人员及一名京都府职员疑似感染禽流感病毒。

  位于京都府丹波町的“浅田农产船井农场”养鸡场今年2月曾暴发禽流感。厚生劳动省有关人士说,据查上述5人当时曾从事防疫作业及禽流感疫情紧急调查,其中4名养鸡场工作人员在京都府开始防疫作业前,没有采取足够的防护措施,而这名京都府职员2月下旬对农
场紧急调查初期所戴的口罩防病毒性能不好,也没有服用抗禽流感病毒的药物。不过,厚生劳动省称,目前5人都没有发病症状,应该不会对日本的公共卫生构成威胁。

  厚生劳动省通过调查证明,高性能防病毒口罩(N95)、护目镜和抗禽流感病毒药物对预防感染十分有效。因此厚生劳动省向各都道府县发出通知,养殖业从业人员在疑似发生禽流感的场所作业时,必须采取上述防护措施。

  由于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调查结果公布之后,引起国际广泛关注,日本近期会将调查结果上报世界卫生组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