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官称摩苏尔爆炸显然是一起自杀性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04 法制日报

  美军高官称摩苏尔爆炸显然是一起自杀性袭击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12月22日指出,发生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美军基地的爆炸很显然是一起自杀性袭击事件。

  据路透社报道,迈尔斯当天在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有个自杀性袭击者显然把什么东西绑在身上,然后走进食堂。这个人显然是一名男子。”迈尔斯接着说,“调查人员很快就会得出结论”,并宣布结果。

  至于有何种证据表明这可能是一起自杀性袭击,迈尔斯和拉氏都没有明说。迈尔斯仅指出:“如果是火箭弹袭击,就会发现火箭弹残余。如果是改良爆炸装置的袭击,就会发现这种装置的残余。因此我假设……他们会告诉你们他们所发现的和所没有发现的。”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以及其他专家已经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飞抵摩苏尔,调查事件原因。

  21日午饭时间发生在摩苏尔美军基地食堂的这次爆炸,共造成22人死亡,包括13名美军士兵、5名美国平民、3名伊拉克国民卫队成员和1名身份不明的非美国籍平民。美国哈利伯顿公司的4名雇员也在死难者名单中。至于这名身份不明的死难者是不是自杀性袭击者,迈尔斯不愿做出猜测。

  美国官员最初表示这是一起火箭弹或迫击炮袭击。不过,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萨尔·松纳军”宣布对此事件负责,并称这是他们的“烈士”发动的一起行动。所谓“烈士”,一般指自杀性袭击者。(王建芬)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