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将参加伯利恒圣诞庆祝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12月22日电据当地媒体22日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巴斯计划于24日圣诞节前夜前往约旦河西岸宗教圣城伯利恒,参加一年一度的圣诞庆祝活动。

  根据基督教教义,伯利恒是耶稣基督诞生的地方。每年圣诞节前夜,位于伯利恒马槽广场的圣凯瑟琳教堂都要举行圣诞弥撒。但近年来愈演愈烈的巴以暴力冲突给这里的圣诞庆祝活动笼上一层阴影。以色列政府实行的圣诞旅游禁令也导致伯利恒节日气氛大打折扣。

  已故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过去3年中多次要求前往伯利恒参加圣诞庆祝活动,但以色列政府连续3年禁止他离开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官邸。如今,阿巴斯作为最有希望当选新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巴领导人,即将把阿拉法特多年心愿付诸实现。

  虽然阿拉法特是伊斯兰教徒,但圣凯瑟琳教堂举行圣诞弥撒时都会为他预留一个位置。阿拉法特被囚禁在拉姆安拉官邸期间,圣凯瑟琳教堂就在他的位置上贴上标签,并在椅子上放上一条他经常戴的黑白格头巾,以示尊敬。

  随着巴以局势略微缓和,更多游客希望今年能够到伯利恒过圣诞。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旅游部长为此商定了协调措施,以便放宽圣诞节期间通往伯利恒的手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