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学生穿“防刀衣”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防弹衣中所加入的保护性纤维已经在战场外派上了用场,对象是日本的小学生。

  日本一家名为马德尔的保安公司说,在日本这种专门为儿童设计的“防刀运动衫”和“防刀风衣”的网上订单接连不断。今年5月份上市的这种衣服还受到韩国、美国和欧洲客户的关注。

  马德尔公司的董事长古田实说,自从2001年大阪一所小学发生学生被刀刺死的事件以后,家长特别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不过他承认,市场的反应还是让他大为吃惊。古田说:“为小孩子设计的这种衣服非常畅销,这其实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

  “防刀衣服”是用玻璃纤维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制成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是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研制的一种轻型材料,它比钢要强韧10倍,已经用于生产美国士兵和警察的防弹衣,在军用汽车和飞机中也能找到它的踪影。古田说,用刀和剪刀都不能把这种防刀运动衫和风衣割开。

  在过去的6个月中,马德尔公司已经卖出了130多件“防刀衣”,每件的价格从3.89万日元(合374美元)到4.39万日元(合422美元)不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