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日本军力专题 > 正文

日本放松武器出口禁令拟向东南亚出售旧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3:56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日本《读卖新闻》22日报道,日本政府目前正考虑向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出售旧战舰,以帮助两国提高打击海上恐怖主义和海盗活动的能力。这是日本近来放松武器出口禁令的举动之一。

  《读卖新闻》报道说,应上述两国要求,日本政府拟定于明年年初向他们出售日本海上自卫队淘汰的1000至2000吨级驱逐舰以及包括海岸警卫队巡逻艇在内的其他舰只。

  报道援引日本防卫厅不愿公开身份的官员的话说,日本计划将战舰改装成专门用于打击海盗活动的舰只,舰上的枪炮和其他武器装备都将拆卸,上述舰只的出售不会影响其作为一个和平国家的形象。这名官员还说,日本必须做出某些承诺,以消除亚洲邻国对其不断扩张军事存在的担忧。

  同样来自日本防卫厅的匿名消息说,日本海上自卫队潜艇和扫雷舰的服役年限一般为17至18年,驱逐舰约为25年。包括3艘驱逐舰、2艘潜艇和1艘扫雷舰在内的6艘舰只于2003年3月至2004年3月期间陆续退役。

  不过,日本防卫厅拒绝证实《读卖新闻》的上述报道。与此同时,新加坡国防部的一名发言人说:“报道与事实不符。”

  相关专题:关注日本军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