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前总统回国受欢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45 华商网-华商报
阿根廷前总统回国受欢迎(图)
  22日,回到阿根廷的梅内姆(中)受到支持者的热烈欢迎流亡智利的阿根廷前总统卡洛斯·梅内姆22日下午离开圣地亚哥,返回他阔别一年之久的故里———位于阿根廷西北部拉里奥哈省的阿尼亚科镇。

  梅内姆回国是在阿根廷法庭撤销了联邦法官签发的通缉令之后实现的。这被此间媒体认为是老天爷为他提前送达的“圣诞礼物”。为了给安全回国铺平道路,梅内姆借用其亲属资产作抵押按规定向阿根廷司法交纳了约合100万美元的保证金。

  梅内姆回国所乘坐的飞机是一架私人小飞机,其妻子和儿子并没有随同前往。从时间上讲,梅内姆此次回国似乎是回家过圣诞,但有报道说,他作为政治家的这一“回家行动”,重点是要在国内“亮相”,为下一次总统竞选作准备。梅内姆本人几天前也曾在此间发表过谈话,直言不讳地证实他将作为候选人参加阿根廷2007年的大选。

  现年74岁的梅内姆曾于1989年至1999年的10年间担任阿根廷总统,是该国历史上任期最长的总统。近几年来,梅内姆官司缠身,多次受到司法指控。2001年还因武器走私案被阿根廷联邦法官乌尔索下令实施预防性拘留6个月,后该项指控被阿最高法院否决。

  2004年,他又面临乌尔索法官负责调查其执政时期在建造两座监狱的招标中非法致富的舞弊案和由奥亚维德法官负责调查的在瑞士银行隐瞒不报、涉嫌逃税的存款案。由于梅内姆以“避免政治迫害风险”为由在今年早些时候连续4次拒绝回国出庭接受司法传讯和调查,遭到了阿根廷法官签署在全球通缉他的逮捕令。辛华

  回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