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性丑闻气炸联合国秘书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45 华商网-华商报
性丑闻气炸联合国秘书长(组图)
刚果平民饱受战争之苦,现在还得担心个别不良维和人员的骚扰

性丑闻气炸联合国秘书长(组图)
安南怒斥:这对联合国来说是耻辱的事情

  联合国最近麻烦不断,由于伊拉克“石油换食品”丑闻及联合国驻日内瓦和纽约高级工作人员被指控性骚扰,联合国的威信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就在这个时刻,又有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传来———联合国驻刚果维和部队一名后勤专家竟然在驻地与当地女童发生性关系,并将过程拍摄下来!分析人士称,这则丑闻有可能会给联合国带来又一场危机。

  据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报道,联合国每年投入7亿美元对饱受战争之苦的刚果进行重建。然而,驻刚果维和部队却不断卷入性丑闻事件,联合国维和行动遭遇空前挑战。如今,最新发现的事实更令人震惊:一名后勤专家竟然在自己的驻地将与当地妇女和女童发生性关系的经过拍成录像。

  卧室变成色情摄影棚

  这名后勤专家是法国人,在刚果戈马机场工作。刚果警方突袭了他的住宅后,发现他已将自己的卧室变成一间拍摄他与小女孩发生性关系过程的摄影棚。据刚果警方称,卧室中的一张床三面被大镜子围起来。而在没有镜子的一面则隐藏着一部摄像机,那名法国人在床上通过遥控器将发生性关系的过程全部拍摄下来。当刚果警方突袭他的住宅时,这名正准备强奸一名12岁女孩的法国人措手不及,警察在其家中找到三盘自制的色情录像带和50多张照片。

  此事突出了在刚果执行维和任务的联合国人员对刚果妇女和未成年女孩的性利用,这令联合国再次陷入尴尬境地。联合国在刚果驻扎有1.1万名维和士兵和1000名文职人员。

  联合国面临又一场危机

  更让人震惊的是,这名法国人拍摄的色情录像和照片目前正在刚果黑市上销售,联合国高级官员对此十分忧虑,他们担心这件事有可能演化成联合国版本的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美军虐俘丑闻。联合国一位高级官员说:“如果这些照片曝光,联合国将面临又一场危机。”

  据悉,因为事关自己的“清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已经指示调查人员进行侦查,结果发现联合国驻刚果维和人员犯有150项性侵犯,而且这只是初步的保守数字。单单在布尼亚一个村镇,调查人员就发现联合国人员犯下68项罪行。联合国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驻扎在姆班达卡的两名俄罗斯飞行员用几罐蛋黄酱和果酱做诱饵,引诱当地小女孩与他们发生性关系。他们还将发生性关系的过程拍摄下来,寄回俄罗斯国内。在丑行败露后,他们赶在联合国调查人员之前离开了姆班达卡,此事也就不了了之。

  早在2002年7月,刚果叛军首领吉恩·皮埃尔·昂德卡尼少将就告诉联合国一位高级官员说,当地人都能记得驻扎在刚果基桑加尼的联合国驻刚果特派团“所做的好事”只有“狂追小女孩”。

  性丑闻气炸秘书长安南

  联合国最近本来就麻烦不断,由于伊拉克“石油换食品”丑闻及联合国驻日内瓦和纽约高级工作人员被指控性骚扰,联合国的威信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而维和部队出现的性丑闻无疑使这种挑战加剧了。

  就在一个月前,也就是当地时间11月23日,一名根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命令前往刚果调查维和部队性侵犯事件的联合国高官竟然也因为召妓被捉奸在床,这无疑是对联合国的一大侮辱。

  11月22日,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简·霍尔·卢特表示,联合国的有关部门将针对驻刚果维和部队涉嫌的150起性虐待指控进行全面调查。她还表示,受指控的人包括各个级别的人,既有联合国的文职人员,也有军警。而仅仅在卢特讲话24小时之后,联合国又爆出一名随同联合国官员前往刚果调查的人员嫖妓被当场捉到,简直气煞安南。

  安南21日指出,有明显的证据显示,联合国在刚果的任务出现了严重的不正当行为。安南说,“这对联合国来说是耻辱的事情,我对此感到极度气愤。”宗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