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量新证据被发掘 虐囚与美高层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48 新华网

  本报专稿民权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近日公布的两批文件,对美军在其古巴关塔那摩基地、伊拉克和阿富汗虐待囚犯的行径提供了新证据。尽管文件中大量内容已被有关部门屏蔽,但保留的部分内容仍然令人触目惊心。

  据报道,这些文件显示,美军士兵虐待囚犯的事件比以前人们所知道的更为广泛。据文件记载,联邦调查局一名特工今年6月向该局局长米勒提交一份“紧急报告”说,他看到多
起美军虐待伊拉克平民囚犯的事件,包括勒颈窒息、殴打、将点燃的卷烟塞进囚犯耳朵内等。

  还有文件显示,美军士兵威胁并模拟枪决伊拉克少年和成年囚犯;将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囚犯捆绑在囚室地板上持续18到24个小时之久,不给他们食物和水,连大小便都拉在囚犯自己身上。

  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文件除进一步说明了美军虐囚事件的广泛性和严重性外,还有一些令人关注之处。其一,文件显示,美国总统布什也与虐囚事件密切相关。联邦调查局一名特工在文件中多次提到一些非法审讯手段是根据布什一份总统令授权所为。其二,一些文件显示,美军有掩盖虐囚事件的行为,此外还存在对美军虐囚事件重罪轻罚的问题。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等组织认为,新披露的大量文件说明,虐囚事件是由高层授权下级执行的系统行为。这些组织呼吁政府不要再试图将责任推到军中几个“坏苹果”身上,而应该认真调查真正的责任者。(解放日报)(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