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穷孩子富孩子一起过圣诞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1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2月23日专电(记者郭春菊)12月底的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街上装有亮闪闪彩灯的圣诞树和各种形状的装饰灯笼带给人们格外的喜庆,庆祝圣诞和新年的欢快歌曲也飘扬在商场和公寓的大堂。庄严的政府所在地——总统府23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日庆祝会:1000多名来自贫困家庭和富有家庭的孩子聚在一起,共同感受关爱。

  人们在总统府执行部长办公楼外面的草坪上搭起了一个小小的表演舞台,舞台以“第一先生”、菲总统阿罗约的丈夫何塞·阿罗约拥抱儿童的照片为背景,并装饰了一棵挂满彩饰的圣诞树。舞台上方展开的横幅上写着此次聚会活动的主题——“共享玩具共享快乐”。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从3岁到12岁不等。活动的内容是富有家庭的孩子向贫困家庭的孩子赠送圣诞礼物,他们还将欣赏卡通人物和圣诞老人表演的节目,并一起享用快餐公司“快乐蜂”、“麦当劳”等提供的食品。

  此次活动的主办人“第一先生”头戴圣诞老人帽,满脸慈祥的笑容,就象一位给孩子们送礼物的圣诞老人。“第一先生”在讲话中说,举办这一活动,是为了让富有家庭的孩子们懂得与人共享祝福,共享快乐,并与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交流与互动,这种共享对施与和获得双方都是很有益的。他还说,只有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才能有菲律宾的进步与发展。阿罗约2岁的大孙女儿、长相秀丽的米卡拉在台上为孩子们分发礼物。阿罗约二儿子迪奥斯达多夫妇也带着10个月的女儿埃娃参加了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几位特殊来宾是11月底在菲北部台风中被困倒塌房屋长达10天并奇迹般生还的4名幸存者,包括年仅3岁的埃斯特利亚、她的祖母和另外两名10多岁的男孩。埃斯特利亚的母亲已在这次灾难中死亡,一名男孩的父母则至今下落不明。面目清秀的埃斯特利亚也许还从未见过如此盛大的场合,也许还沉浸在失母之痛中,当祖母抱着她上台从“第一先生”手中接受礼物时,她伤心地哭了,她的祖母也带有一些忧伤,但她还是对记者表示,过节了,应该高兴。据悉,阿罗约总统已向这4位生还者每人提供1万比索(约合180美元)现金,用于解决他们的生活之需。政府方面也在向他们提供援助。

  由菲律宾贫困儿童表演的节目重现了灾区遭受台风的情景,并向人们呼吁救助和表达感谢之情。天灾难以避免,但人间真情不能没有。在节日来临的季节,关爱与共享对人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也许每个人对生活的要求不同,但快乐是共同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