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摩苏尔美军基地遭袭专题 > 正文

专家认为反美武装渗透美军基地制造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36 每日新报

  在21日发生美军基地遇袭事件后,驻伊美军22日封锁了摩苏尔,并在全城展开搜捕行动。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但美国广播公司当天援引匿名美军官员的话说,有证据显示,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安全专家们怀疑,有人潜藏在基地内为袭击者提供了策应。

  神秘死者

  位于摩苏尔的一处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共用基地 21日中午遭遇袭击。

  根据驻伊美军最新公布的数字,共有 22人丧生, 69人受伤,死者中仅包括 13名美国军事人员,另有一人身份不明。

  这是美军自伊战爆发以来在一次袭击中遭受的最大伤亡。

  自杀式袭击?

  有关这起袭击的方式一直是众说纷纭。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一开始对美联社说,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向用作餐厅的帐篷发射了火箭弹和迫击炮弹。而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的伊反美武装组织“安萨尔逊尼军”却在互联网上发布声明说,他们实施的是自杀式袭击。这一说法似乎得到了美国广播公司的证实。美国广播公司援引匿名消息来源报道说:“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的一个背包和肢体残片表明,袭击是自杀式爆炸。”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当天也说:“就现在而言,袭击看上去是一名袭击者携带简易爆炸物造成的。”迈尔斯表示,美国军方将对袭击者如何混入基地展开调查。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则对路透社说,从爆炸产生的破坏性后果来看,除了自杀式袭击外,更有可能是袭击者事先潜入餐厅安放了定时炸弹。

  有人策应?

  不论何种袭击方式,都不免让人们怀疑,反美武装在美军基地有内应,甚至有可能就是潜伏在基地内的奸细实施了自杀式袭击或安放了炸弹。

  在被问及是否有人通风报信时,驻伊美军中将梅茨说:“肯定有。我认为,谁都知道午餐时联军士兵会聚集在一起。”

  一些安全专家也认为,从袭击者把握的时机和锁定的目标来看,反美武装很可能事先成功进行了渗透。由于遇袭基地由美军和伊安全部队共用,反美武装要想收买其中的伊安全部队成员并不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伊拉克摩苏尔美军基地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