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佳节快乐”引轩然大波 圣诞被淡化美右翼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一句“佳节快乐”竟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有美国组织指责零售商,故意淡化“圣诞节”的讯息,以“佳节快乐”等词语代替“圣诞快乐”,迎合不同宗教人士的口味。

  现在就连美国总统布什在年终记者会上都改口以“佳节快乐”作“开场白”,但由此用词引起的争论多年来都没完没了。然而,今年的争拗异常激烈,因为布什今年连任总统有
赖基督教保守派人士支持,所以卫道之士凭着赚来的政治本钱,今年展开前所未有的激烈抗争。

  加州“拯救圣诞节委员会”在其网站上宣布:“一场冲着圣诞节而来、秘而不宣且欺骗众人的战争已展开,企图于圣诞节期间抹掉公众场所有关于‘圣诞节’的东西。”

  该委员会已开始杯葛一些美国的主要零售公司,包括梅西百货公司。这些公司的店铺装饰都只有提及“佳节快乐”及“佳节问候”等能够迎合不同宗教的政治正确讯息,而不是直截了当的“圣诞快乐”。

  “佳节快乐”引轩然大波 圣诞被淡化美右翼不满

  2004-12-24 9:16:48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