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人过“贫穷”圣诞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罗马12月23日专电收入减少、物价上涨、通货膨胀让意大利人今年的圣诞节着实难过。摸着口袋里不多的欧元,不少意大利人抱怨将度过一个“贫穷而寒冷的圣诞节”。记者走在罗马市中心的商业区,也未能感受到应有的浓郁节日气氛。

  据意大利消费者协会、商业联合会近日公布的调查显示,今年意大利圣诞节期间包括食品、服装、电器、玩具等商品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很多,有的甚至高出50%。换句
话说,一个意大利家庭如果购买了与去年圣诞节期间同样的物品,如布置居室的装饰品、圣诞树、圣诞大餐的食品以及圣诞礼物等,那么今年他们的花费将增加80至100欧元。

  与2001年相比,如今意大利人的节日消费能力已下降了60%,不少人在选购商品时更多关心的是价格而不再重视质量。也难怪连意大利总统钱皮也呼吁国家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严格控制飞涨的物价。

  圣诞节市场的萧条同样让商家感到无奈,为了避免节日后“柜台货满,款台空空”的情况出现,越来越多的商店打出了圣诞促销、甩卖的招牌,以吸引更多的顾客前来光临选购。

  当然,并非所有的意大利人都认为圣诞节的日子不好过。没有经济负担和压力的24岁以下的年轻人就要乐观很多,他们表示将会在节日期间购买喜欢的服装和高科技产品,并准备与朋友一起出国度假。根据一份调查,34%的意大利年轻人将花费125至250欧元用于圣诞节和新年,而成年人能够接受这一费用的只有15%。另有74%的年轻人希望按照自己的意愿安排节日旅游,而不是参加旅游团。

  至于2005年的愿望,无论是年轻人或是成年人,不少都选择了环球旅游,还有人希望能拥有一套海边别墅,可以随时享受沙滩和阳光。

  新华网丁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