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物价上涨通货膨胀 意大利人拮据中迎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2月23日电(记者丁莹)因物价上涨、通货膨胀,意大利人今年过圣诞节着实有些拮据。

  据意大利消费者协会、商业联合会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意大利今年圣诞节的商品,包括食品、服装、电器、玩具等的价格比2003年同期大幅度上涨。一个意大利家庭如果购买与去年圣诞节同样多的物品,今年的花费将增加80欧元至100欧元。

  与2001年相比,如今意大利人的节日消费能力下降了60%。面对不断攀升的物价,意大利总统钱皮呼吁国家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严格控制物价。

  当然,并非意大利人都认为圣诞节的日子不好过。那些24岁以下没有经济负担的年轻人就比较乐观。根据一份调查,34%的意大利年轻人将在圣诞节和新年花费125欧元至250欧元,而成年人只有15%能够接受这一费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