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诞节礼物推陈出新:有人欢喜有人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33 胶东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24日专电(记者卢苏燕)圣诞树、圣诞彩灯……最让孩子们惦记的还是圣诞树下的礼物。今年圣诞送什么?不论送什么,结果肯定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芭比娃娃、过家家玩具、小木偶、小汽车……这些过去欧洲国家孩子们喜欢的礼物正逐渐失宠。根据德勤咨询公司对比利时、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瑞典和英国7个国家6000人的调查,尽管近20%的8至10岁的小女孩还是希望在圣诞树下发现芭比娃娃,但稍大
一些的女孩子想要得到的圣诞礼物与从前大不相同,她们今天喜欢的是流行歌曲的CD唱盘,是流行歌星的个人演唱音乐会门票;而男孩子们要的则是索尼公司生产的PS2游戏机,或是微软公司的圣诞礼盒。除此之外,各种电子游戏、DVD畅销电影、数码相机、平面电视、随身听也得到孩子们的青睐。仅在比利时,今年年底随身听的销量就达到20万台,这对于居民人口仅有1000多万的小国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数字。

  根据这家公司的调查,今年欧洲人每人在圣诞节的平均花销预计为725欧元,其中320欧元用于购买礼品。平均花销最高的是爱尔兰和英国,分别达到1270欧元和1223欧元。比利时人预计平均花费582欧元,购买15件礼品,法国人预计平均购买9件礼品,德国人平均购买6件。

  圣诞是孩子的节日,更是厂商的节日。时尚产品厂家、商家纷纷抓住圣诞节的绝好商机,准备大捞一笔,过足赚钱的瘾。但是,那些生产传统玩具的企业则面对年关愁眉不展。如乐高公司不得不裁员500人,德国铁路及火车玩具生产商马克林公司将裁员400。此外,一些布娃娃生产商也面临同样的命运。真可谓,同过圣诞,有人欢喜有人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