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三军参谋长表示愿与科特迪瓦重修旧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2月24日电(记者刘绍平)法国三军参谋长亨利·邦泰雅将军24日在结束对科特迪瓦为期两天的访问时表示,法国愿与科特迪瓦重修旧好,治愈最近发生的武装冲突给两国关系造成的创伤。

  邦泰雅当天在阿比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现在是掀过法科关系严重危机的一页、治愈创伤和展望未来的时候了。”

  邦泰雅强调,法国是应科政府、联合国和非盟的要求派遣部队的,并非是单方面的决定。只要科政府和国际社会有此要求,法军将继续驻留科特迪瓦。他希望科政府军与法国驻军恢复“信任关系”。但他拒绝回答记者提出的有关最近科法冲突的具体问题。

  邦泰雅还说,法国支持非洲联盟调停人、南非总统姆贝基为解决科危机进行的斡旋,并希望姆贝基斡旋取得成功。邦泰雅说,科应开始解除武装进程。他呼吁科反对派武装尽快“作出姿态”,积极参与到解除武装的进程中来。

  邦泰雅22日抵科特迪瓦访问。期间,科总统巴博会见了邦泰雅,同他就科特迪瓦局势及相关问题进行了会谈。邦泰雅还与科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菲利普·芒古和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司令法勒分别举行了会晤,并赴科中部布瓦凯等地慰问了法军官兵。

  科特迪瓦曾是法属殖民地,1960年独立后仍与法国保持着密切关系,双方曾签署军事合作协定。自2002年科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以来,科法关系摩擦不断。今年11月,法军在布瓦凯一处营地遭科政府军战机轰炸,造成9名法国士兵和一名美国人死亡。法军随即报复,对科空军实施了毁灭性打击。科各地随之发生大规模反法示威和骚乱,法军与示威者发生冲突,科法关系明显恶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