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诞老人的烦恼与欢乐:没钱寄礼品、童言惹人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圣诞节就要到了,当全世界的无数小朋友期待着圣诞老人的礼物之时,你是不是知道,圣诞老人也有自己的烦恼和快乐?而他们的烦恼、快乐又都与发送圣诞礼物、收到大家的圣诞心愿信有关。***烦恼:没钱寄送圣诞礼物

  虽然银色的圣诞就要到来,但可怜的圣诞老人们已经顾不上去给驯鹿喂食,现在,一些专门负责寄送圣诞礼物的圣诞老人,每天都在对着世界各地寄来的信件发愁,因为他们连
买邮票的钱都没了,无法给孩子们回信。

  据法新社12月22日报道,丹麦格陵兰圣诞老人村的邮箱里面装满了世界各地寄来的邮件和礼物,其中包括:4万封信件、各种图画、糖果、小点心甚至还有寄给驯鹿的稻草。而圣诞老人的电子邮箱(www.Santa.gl)也已经爆满。

  圣诞老人村的助手利萨·约翰森告诉记者说,当地政府停付了提供给格陵兰圣诞老人基金会的全部基金,并要求圣诞老人组织去自行解决钱的问题。而如今圣诞老人的保险箱里已是分文不剩。

  因此,要是有人希望得到圣诞老人的回信以及一份小的圣诞礼物,那么他就必须在寄信的同时一起寄来79克罗纳(相当于14美元),作为回信的资费。

  与此同时,居住在芬兰的圣诞老人们也在不停地忙活着。在那里身着矮人服装的邮局工作人员,要处理世界各地寄来的50多万封信。而圣诞老人回复信件的语言就有8种之多。

  ***欢乐:陶醉于天真童言

  当然,对所有圣诞老人来说,他们更多时候还是很快乐、很开心的,因为全球各地的孩子会给他们写信,那些稚嫩的预言、美好可爱的心愿,常常让圣诞老人陶醉不已。

  全世界一共有3个圣诞老人邮局。他们分别在芬兰的罗瓦涅米(Rovaniemi),丹麦的格陵兰岛以及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圣诞老人镇。其中人气最旺的就是芬兰的圣诞老人村了。

  1995年圣诞节前夕,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将一封发给圣诞老人的节日贺卡寄往了芬兰的罗瓦涅米,这也就意味着联合国承认芬兰的罗瓦涅米是圣诞老人的故乡。从此,这里便成为了全世界的孩子们最最向往的地方。

  给圣诞老人写信的孩子,一般都是5-8岁的儿童,他们都为能收到圣诞老人的信而感到骄傲,而他们写信的内容也是千奇百怪。

  一个6岁的小男孩在给德国首都柏林以北西姆波伏特镇圣诞老人的信中写道:“我很想亲吻一个一起念学前班的女生,希望您可以把这个消息告诉她,让她不要拒绝。”

  有的孩子希望获得一件梦想中的礼物,于是为让圣诞老人高兴,他们就在信里十分甜嘴地说上一句“祝圣诞老婆婆健康快乐”,或者奉劝圣诞老公公千万不要喝太多酒,以免送圣诞礼物时走错了路。

  据法国圣诞老人秘书处的一个发言人讲,在去年,有一封以仅一个月大的胎儿为名写的信,要求圣诞老公公送给他的爸爸一套最新的电动玩具。

  而另外一位小朋友的信则长达56页,上面写满了想要的玩具。他对圣诞老人说,他得到这些礼物后会与和他一样穷的小朋友一起分享。

  还有一些来自战争地区的小朋友写来信说,希望圣诞老人在送出礼物的同时,给自己的国家带来和平。孩子们的信充满了稚气,但无疑都表达了孩子们对圣诞老人的信任与喜爱。

  在今年,中国的小朋友也开始收到圣诞老人寄来的贺信了。圣诞节前夕,圣诞老人发往中国的圣诞贺信已达到2500封,其中有800封是用中文书写的。不仅如此,在今年9月,芬兰的圣诞老人祝福中心还专门开设了中文网页(www.santagreeting.net),开始提供中文的圣诞老人祝福服务。(麦麦//环球周末工作室)

  链接:圣诞老人与圣诞老人村

  芬兰于1985年在罗瓦涅米城北两公里的北极圈上建立了首个圣诞老人村,这里的设施应有尽有,包括主楼、餐厅、精品店、花圃、圣诞老人办公室、邮局、驯鹿园等等。

  而一直和芬兰人有着圣诞老人起源之争的丹麦人也在格陵兰建立了圣诞中心,并特设邮政服务,专门处理全球各地孩子寄给“北极圣诞老人”的邮件。

  在这些圣诞老人的村落中,汇集着忙碌的圣诞老人们,他们在这里迎接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参观者们,并且和他们的助手一起回复全世界小朋友的信件,满足他们的愿望。(麦麦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