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大力开发“万塔之城” — 蒲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12月25日专电(记者张云飞)缅甸古城蒲甘素有“万塔之城”的美称,正面临着开发旅游项目和保护历史原貌的两难选择。缅甸领导人日前视察蒲甘时要求有关方面既要重视旅游项目的开发,也要重视对历史遗迹的保护。

  蒲甘是缅甸第一个统一的封建王朝的都城,也是缅甸最主要的佛教圣地之一。公元1044年,阿奴律陀王统一缅甸后开始进行宗教改革,小乘佛教兴起,建塔修庙盛行,在方圆几
十公里的蒲甘大地上兴建了数以万计的大大小小的佛塔。蒲甘经历沧桑岁月900多年,历史变迁和地震灾害已使它的昔日辉煌不再,但今天仍保留着的约2000座大小佛塔和佛教遗迹,正见证着历史,吸引着游人。

  近年来,缅甸政府一方面加大力度保护蒲甘的古迹,另一方面也在大力开发旅游项目。一个重建阿奴律陀王宫的计划正在实施,一个高达60米的瞭望塔将于2005年2月建成,届时登临塔顶就可眺望整个蒲甘大地,万塔之城的古风古貌尽收眼底。

  据官方公布的最新数字,今年1月至11月,蒲甘吸引缅国内外游客6万多人次。蒲甘目前拥有80多个旅馆客栈共2000多张床位。旅游部门正在对旅游设施加紧改造升级,以吸引更多的游客。

  对于在蒲甘兴建旅游设施开发旅游,缅国内外专家学者一直存在着不同看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也曾有微词。然而,缅甸政府则一再强调要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同时要适度开发利用自己的独特资源发展旅游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