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诞”给美国人添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24 新闻晨报

  徐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圣诞节是西方国家的一个重要节日,人们早早就为节日来临做准备。圣诞钟声即将敲响,一场暴风雪席卷美国中西部地区,为圣诞增添了几分节日气氛,同时也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而且暴风雪似乎让一些美国人变得狂暴。今年圣诞节期间,美国发生数起冲突事件,而且有一些还和圣诞老人有关。

  “圣诞老人” 想通过烟囱入室行窃

  在亚特兰大市一家商场,现年49岁的埃尔金·克拉克一身圣诞老人打扮,但他的行为却和圣诞老人大相径庭。警方说,克拉克在商场内用一块2米宽、4米长的木板猛敲74岁妇女安妮·尼尔森的头部和脸部,直到尼尔森失去知觉。当另一名妇女艾莎·阿尔布里顿上前阻拦时,克拉克还威胁要用木板打她。

  克拉克因涉嫌攻击他人被拘捕。他宣称,攻击尼尔森是因为这名老太太拿走他的29盒巧克力,但并没有人能够证明此事。

  在加利福尼亚州长岛,一名装扮成圣诞老人的小偷打算入室行窃,但当他从一家人的烟囱潜入室内时,被卡在烟囱管道内。

  当地警方说,这名“圣诞老人小偷”足足大声呼救了半个小时,才被人发现。最终消防队员用绳索把他从烟囱中拖出。

  圣诞出游 大雪让交通陷入瘫痪

  美国中西部23日普降大雪,整个地区都一片雪白。车辆在道路上“温柔地”缓缓前行,居民们用除雪机清除门前路上的积雪,孩子们则开心地在雪地里玩耍。空气中充满了浪漫祥和的节日气氛。

  今年圣诞节恰逢周末,全美预计出游人数达到创纪录的6200万。然而这场暴雪却使美国中西部的交通陷入瘫痪。国民警卫队紧急出动展开援救工作。

  在印第安纳州西南部64号州际公路上,国民警卫队救出100多名因大雪被困整个通宵的驾车者。

  刚刚获救的28岁饭店女招待马莉·克拉多克说:“我害怕,想到了我的孩子。我该怎样让他们获救。”

  克拉多克带着两个孩子在驾车途中耗尽汽油,一包薯片成了三人唯一的食物。他们在近半米厚的积雪中足足等待了一夜才获救。

  在肯塔基州,数十名出游者被困71号和24号州际公路。71号州际公路上的被困者躲进了卡罗尔顿的贝斯伟斯特旅馆。疲惫不堪的人们瘫在餐厅的椅子上,还有人干脆蜷缩在房间角落里打盹。

  “你在成年后的生活中可能只经历两三次这样的暴雪,”美国全国天气服务部门的气象专家戴维·汉弗莱说。

  圣诞采购 为争抢车位发生冲突

  想在圣诞节疯狂购物的人们也受到这场暴雪的影响。

  卡什巴·艾伦23日晚上赶到辛辛那提市中心,但这里多数商店和饭店都因大雪提早关门。这名14岁女孩乘公共汽车到商业区,购买必要的圣诞节物品。

  “如果不是为了完成我的购买任务,我不会来市中心,”她说,“道路上都是受困汽车。我第一次为自己未到年龄无法驾驶感到高兴。”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女发言人埃莲·托利说,受暴雪影响严重地区的商业活动可能已经停止。但对其它地区的购物者来说,冬日气氛可能会为购物过程增添更多乐趣。

  在阿肯色州,虽然许多商店和饭店都已关闭,交通状况也陷入停滞,仍有不少人趁商家圣诞节优惠的最后时间疯狂采购。北小石城的麦凯恩商场内人头攒动,购物者达到数千人。

  “商场被塞满了,”商场营销负责人丽莎·迈耶尔说,“除几家小店铺外,我们是唯一营业的商场。”

  因圣诞节采购引发的暴力事件也层出不穷。美国康涅狄格州近日就发生一起圣诞购物引发的斗殴事件。西哈特福德市警方说,斗殴事件发生在该市科尔宾角购物中心门前,两位驾车购物者为争抢一个停车位发生冲突。其中一名女司机先向另一辆车投掷橘子皮,然后双方发生口角,接着两辆车上跳下3人开始打斗。虽然没有人因此受伤,但3名斗殴者都被控破坏社会秩序,其中还包括一名16岁女孩。

  圣诞假树 价格猛升却颇受欢迎

  圣诞节的一大传统就是在家里放一棵精心点缀的圣诞树,对于美国人来说,没有圣诞树的圣诞节几乎无法想象。在以往的美国电视剧或电影中,我们常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爸爸驾车带全家去林园,挑选一棵心仪的松树,然后开开心心地把它迎回家。但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超过半数美国人购买的并非是真树,而是塑料制成的人造假树。

  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联合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58%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今年圣诞节将使用人造圣诞树。盖洛普民意调查所15年前民调中这一数据仅为40%。

  美国圣诞树联盟正在发起一项名为“变异人工树来袭”的行动。该组织的网站上写着:“人工树发生变异,把圣诞精神吸走。帮助圣诞精灵用雪球攻击这些坏家伙。”但这并不能阻挡圣诞假树热销的势头。

  民调显示,美国30岁以上人群中,今年使用人造圣诞树的占70%;20多岁的年轻人中,使用人造树的占57%。

  圣诞树联盟提出,使用真树有很多好处,包括会散发自然清香,“更有节日气氛”,是一种可回收再利用资源,而且价格也便宜。据该联盟统计,一棵真圣诞树的平均价格为33.8美元,而一棵人造树的平均价格高达68.8美元。

  人造圣诞树购买者则表示,假树使用方便(树干上没有木刺,购买时已带有装饰物),可以多次使用,而且部分建筑物因防火原因禁止使用真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