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甩开轮椅迈大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08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12月23日上午,哈瓦那会议宫正在召开古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4次全体会议,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却突然出现在出席会议的代表面前。更让他们感到惊喜的是,两个月前膝部骨折的卡斯特罗甩掉了轮椅和拐杖,缓步走进会议大厅,这也是卡斯特罗受伤后首次步行出现在公众面前。

  23日上午10时许,身着传统橄榄绿戎装的卡斯特罗在一名女中学生的搀扶下突然走进
会议大厅。他显得情绪高昂,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会议主席台。卡斯特罗的意外出现,尤其是受伤后在公众面前首次步行,令出席会议的600多位代表感到既惊讶又兴奋。“卡斯特罗万岁!古巴自由万岁!”在场的议员和政府官员大声高呼,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进入会议大厅后,卡斯特罗缓缓步行了100米左右,然后登上了主席台。在这位古巴领导人骨折受伤后,医生曾警告他说,登楼梯要格外谨慎和小心。为了以防万一,两名工作人员紧随卡斯特罗前后。在登上主席台前,卡斯特罗还停下脚步向报道此次会议的各国记者挥手致意。

  登上主席台后,卡斯特罗就独自行走并不停地与大家握手。他随后在弟弟劳尔·卡斯特罗的身边坐下。出席会议的卡斯特罗显得轻松而专注,他不时和助手进行交谈,讨论经济部长何塞·罗德里格斯向大会提交审议的年度经济报告。

  据悉,今年11月,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古巴期间,卡斯特罗在和胡主席会谈时第一次离开轮椅,借助金属拐杖站了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