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成绩不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21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巴勒斯坦地方选举第一阶段投票结果显示,首次参选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9个地区得到多数选票,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流派法塔赫以14个地区的多数票占据优势地位。

  美联社根据24日的选举结果分析说,法塔赫“首战”成果不如此前预测的乐观。而对于首次参加巴勒斯坦民主政治选举的哈马斯来说,在9个地区取得多数票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
绩。

  “这对哈马斯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结果,”巴勒斯坦政治分析人士阿里·杰尔巴维说,“当初根据法塔赫的优势选定(举行选举的)26个地方行政单位。因此,法塔赫选票本应该比哈马斯多。”

  巴勒斯坦自1976年来的首次地方选举分三个阶段进行。24日进行的是第一阶段选举,共有1003名候选人参加竞选,其中包括139名女性。他们将角逐约旦河西岸26个地方行政单位的603个议席和行政长官职务。

  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表示,选举结果表明哈马斯得到巴民众的有力支持。他还透露,哈马斯准备联合法塔赫一同参与巴勒斯坦政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