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要与美拼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3:55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24日在俄北部普列谢茨克参加完新型“白杨—M”洲际导弹系统试验后说,俄罗斯将在核武器技术上而不是数量上与美国并驾齐驱。

  伊万诺夫说:“在今后很长的一段历史时期中,俄罗斯不但要与美国,还要与其他拥
有核武器的国家保持势均力敌……我对此深信不疑。”他补充说,自己所说的势均力敌不是指弹头的数量,而是科技潜力,即开发出具有更远战略射程和更高精度的武器。

  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明年将会为本国军队添置具有核搭载能力的新型远程巡航导弹,这种新导弹的射程将超过2000公里。

  俄罗斯政府早先曾说,新型“白杨—M”洲际导弹射程可以达到1万公里,能够避开导弹防御系统,较之前一代更加快速和准确。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正在研发一种有别于其他任何国家的武器系统。按照俄国防部的说法,普京总统所指的武器系统,就是新型“白杨—M”洲际导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