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多处驻外使领馆遭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11 东南快报

  不明身份组织在22日上午11时,聚集在多个国家的中国使领馆门前,各使领馆没有受到大的冲击。我官员称,可能是激进组织所为。

  21日,据外电报道,有不明身份组织计划在22日上午11时(世界各国当地时间),对分布在6个国家的12个中国使领馆同时采取“行动”。这6个国家分别是美国(华盛顿、纽约、洛杉矶、芝加哥、旧金山和休斯敦)、日本(东京、大阪)、加拿大(多伦多)、英国(
伦敦)、澳大利亚(悉尼)、韩国(汉城)。我驻美国大使馆确实有几十人示威警方增派两辆警车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一名官员称:“22日11时至12时,确实有几十人在使馆门口聚集。”警方增派了两辆警车,多名警察维持秩序。我使馆没有受到大的影响,工作正常。该官员认为:“这可能是某些激进的组织所为。”

  洛杉矶总领事馆新闻处周领事说,12月22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发生了“骚扰”活动,持续约半个小时。领事馆方面通知警察前来维持秩序。周领事说:“他们采用了高音喇叭,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正常工作。”

  在加州洛杉矶市中国总领事馆门前,200多退伍军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另据报道,芝加哥、旧金山、纽约的中国领事馆门前均发生了类似事件。但休斯敦和纽约总领事馆新闻组工作人员向记者否认了有“骚扰”事件的发生。

  路透社报道说,这些人甚至声称要发起抵制中国商品运动。我驻多伦多总领馆当地警方事先告知 我总领馆已有准备

  中国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称:“22日上午11时30分至12时30分,确实有几十人聚集在领事馆门口。也许是受下雪的天气影响,规模小,时间短。”当地警察局事先和领事馆方面取得联系,告知此事,所以我领事馆方面也有准备。在这些人赶来时,警察也及时赶到,保障安全,没有影响使馆正常工作。

  我驻英国大使馆值班人员称:“上午11时左右,使馆门口确实出现了几个人,但仅仅限于或坐或站地举起标语而已,非常安静,规模不大。红底的标语上写什么并没有注意,使馆的正常工作没有受到影响。”使馆人员称,“上午有一些小雨,或许天气原因影响了规模。”我驻大阪总领馆警察及时拉警戒线我总领馆加强戒备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2日上午11时,领事馆门口确实发生了‘骚扰’活动,人数不多,时间也很短,不到一个小时。他们打着宣传板,举着小旗子,打着日文标语。警察及时赶到加强了对领事馆的保护,拉了一条警戒线,防止他们进一步靠近,也防止出现过激行为。

  同时领事馆人员自己也加强戒备,不与他们发生接触,注意自我保护,总之没有特别的情况发生。”

  据日本媒体报道,同一时间,中国驻东京大使馆前也发生了数十人的“骚扰”活动,一个小时后才散去。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22日上午11时,在汉城孝子洞中国大使馆前、光化门东化免税店前均发生了程度不同的人员聚集活动。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新闻处告诉记者,当天没有不明人员聚集和发生什么异常行为。(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