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杜马通过法案取消部分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51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4日通过法案,同意取消“和谐和解日”等部分传统节日。

  俄杜马当天以327票赞成、104票反对、2票弃权通过这项法案。据报道,这项法案将很快在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通过,并得到总统普京签署,预计在年底前成为俄罗斯国家法律。

  根据这项法案,俄罗斯国定节假日将从目前的9个减少到8个,11月7日“和谐和解日”和12月12日“宪法日”将被取消,另设11月7日为“国家统一日”,以庆祝波兰1612年结束对俄国的入侵。此外,新年假日将从2天增加到5天,劳动节假日将从2天减为1天。

  11月7日是原苏联的一个重要节日。俄国工农群众经过第一次俄国革命和二月革命,于1917年11月7日取得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原苏联将11月7日这天定为“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纪念日”。

  原苏联解体后,时任俄罗斯总统的叶利钦1996年11月7日签署命令,把原来的“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纪念日”定为和谐和解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