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总统呼吁阻止分裂伊拉克的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6:2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贝鲁特12月24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总统拉胡德24日在这里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联合行动,以阻止分裂伊拉克的企图和维护伊拉克的国家统一。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拉胡德当天在会见来访的伊朗外长哈拉齐时还说,武力是不能
解决地区危机的。他呼吁美国等大国制定和确立的政策应以尊重该地区人民的权利为基础。

  拉胡德说,黎巴嫩坚持执行联合国有关阿以冲突的有关决议,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消除造成中东地区局势紧张的因素,才能实现中东地区的公正、全面、持久和平。拉胡德说,目前形势要求阿拉伯国家以及包括伊朗在内的友好国家努力支持黎巴嫩、叙利亚顶住外来压力。

  据悉,拉胡德与哈拉齐讨论了双边关系,地区局势、特别是伊拉克问题和巴勒斯坦问题。哈拉齐向拉胡德总统转达了伊朗总统哈塔米的口信。哈塔米强调伊朗支持黎巴嫩应对当前的挑战。

  哈拉齐当晚在结束访问时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与黎巴嫩、叙利亚三国对当前中东局势有着一致的看法。他重申伊朗支持黎巴嫩、叙利亚反对以色列占领的立场。

  哈拉齐是在结束了对叙利亚的访问后于23日晚抵达这里的。他在访黎期间还会见了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贝里、总理卡拉米以及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