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康州前州长权钱交易面临牢狱之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6:34 石狮日报

  因腐败丑闻辞职6个月后,曾经是美国共和党政治“新星”、康涅狄格州历史上最年轻的州长约翰·罗兰23日终于承认自己曾经受贿、并进行了权钱交易。罗兰可能面临15至21个月的牢狱之灾。

  承认权钱交易

  据美联社昨天报道,遭腐败指控的前康涅狄格州州长、47岁的约翰·罗兰23日在法庭上表示服罪。他承认自己进行了权钱交易,并用受贿得来的钱到拉斯维加斯、佛蒙特州度假。据信,其受贿金额总计约10万美元。

  根据法庭文件,罗兰曾多次乘坐“关键航空公司”的包机从康涅狄格州前往拉斯维加斯和费城,但该航空公司从未收取过罗兰的包机费。几年前,“关键航空公司”的一位高层人士曾要求罗兰在税收问题上提供帮助,多次免费搭机的罗兰则“投桃报李”,于2002年签署了对该公司的免税令。

  法庭文件还显示,1998年和2000年,罗兰曾4次到承包商威廉·托马索位于佛罗里达州和佛蒙特州的家里商谈某些交易。托马索和其他承包商为罗兰的私人别墅提供了天花板、暖气系统和排污系统。罗兰承认,他曾命令该州负责交通事务的官员与托马索的公司签订合同,由其承建一个机场的停车场。据统计,托马索共送给罗兰价值约1.5万美元的礼品,“关键航空公司”免掉的包机费约合9.1万美元。另外,由于罗兰欠美国国税局3.5万美元税款,他还面临着4万美元的罚款。

  自断政治生命

  罗兰曾经是康涅狄格州历史上最年轻的州长。他的仕途可谓一帆风顺,27岁时就当选为州议员,自1994年至今连续3次当选州长,一度被视为共和党内一颗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但从去年12月起,这颗“新星”因卷入腐败丑闻而黯然失色。进入今年6月,罗兰已是深陷危机,不仅面临受贿指控和司法调查,甚至还遭遇弹劾威胁,共和党和民主党人都敦促他辞职。罗兰在康州的支持率急剧下降,多数州民希望他下台。在重重压力下,罗兰被迫于6月21日宣布辞职,从而又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位7年后被迫辞职的州长。

  然而,在腐败丑闻浮出水面、州政府和联邦司法机构开始组织调查的几个月来,罗兰一直否认“权钱交易”的指控,坚称自己虽然得到了商人们的大量礼物,但他们从中“什么也没有得到”。罗兰的最终服罪使对他为期两年的联邦调查告一段落。根据法律,罗兰的罪行最多可使他被判5年监禁,不过,检察官已经同意他刑期不超过两年的请求,宣判日期定在明年3月11日。由于是重犯,罗兰今后将无权在选举中投票或担任公职,一颗“新星”的政治生涯彻底画上了句号。

  罗兰本人在庭审结束后对公众说:“我在任期的后几年犯了错误,我承认对这些错误负有责任……但我还是想请这个州的人们理解并欣赏我在过去25年中为这个州的公共事业作出的努力。”罗兰辞职后,当了10年康涅狄格州副州长的共和党人约迪·雷尔代行州长职责,直至2007年结束。对罗兰服罪一事,雷尔表示:“尽管我们都认为这一天迟早会来,但我们都不想接受这个事实。”(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