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演习模拟包围德黑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6:34 石狮日报

  一旦美国对伊朗动武,美国打算怎么打?伊朗如何还击?美国著名杂志《大西洋月刊》最新一期的封面报道《伊朗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对这些问题给出了答案。报道透露说,五角大楼目前已完成了摧毁伊朗核武计划的模拟战争演习,演习的目的是确定这一计划的可行性。

  攻伊战争分三阶段

  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中情局、国防部和国务院的官员们参加了模拟演练。

  战争计划设想对伊朗的战争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对伊朗革命卫队的基地进行空中打击。据信,伊朗革命卫队掌管着伊朗的核武器和导弹项目。报道援引美国情报消息来源称,空中打击只需要一天时间,是整个军事行动中最容易的部分。

  战争计划的第二阶段是对可疑的伊朗非常规武器地点和支援设施进行空中打击。报道称,五角大楼和情报部门已确定了300个这样的可疑地点,其中包括125个生物、化学和核设施。

  战争计划的第三个阶段是美军从五个方向对伊朗发动地面入侵,需要两周时间。美军将从伊拉克、波斯湾北部、阿塞拜疆、阿富汗和格鲁吉亚进入伊朗。

  在模拟演习中,美军包围了德黑兰,但没有进入该市。美国随后扶植一个亲美的伊朗政府上台。

  伊朗四大反击行动

  《大西洋月刊》的报道称,模拟演练包括了伊朗可能发动的反击,如导弹攻击、在海湾和伊拉克发动的武装袭击等。

  《大西洋月刊》没有透露伊朗发动对美反击的具体细节。不过综合此间媒体的分析和报道,伊朗很可能从四大方面打击入侵之敌。

  一是导弹袭击。伊朗军方表示,如果美以袭击伊朗核设施,伊朗将用导弹进行还击。伊朗还将预先警告邻国,如果它们在战争中帮助美国,将承担严重后果。这个“严重后果”的含意当然就是无情的“导弹袭击”。

  二是扩大战火。一旦战争爆发,伊朗将扩大危机范围,在周边国家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使美军事触角由于伸得太长而首尾不能相顾;同时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切断海上石油通道,将战火烧到整个地区,使美国在军事和外交上陷于被动。

  三是心理战。让那些不认同布什政府“先发制人”战略的美国年轻士兵带着不满和无奈走上战场。

  四是核打击。美国媒体称,一旦伊朗完全掌握了铀浓缩技术,就可以在相对短的时间内研制出核武器,因此不排除其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的可能。

  暴风雨前的平静

  对《大西洋月刊》的报道,美国官方没有发表任何评论。美国总统布什近日似乎也降低了指责伊朗的调门。12月20日,在白宫举行的年终记者招待会上,布什一会儿指责叙利亚干涉伊拉克大选,一会儿批评伊拉克安全部队是“扶不起来的阿斗”,一会儿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好话,就是没提伊朗的事情。

  有军事专家指出,这不过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美国和伊朗还处在揣摩对方底牌的阶段。五角大楼将完成模拟战争演习的消息透露给媒体,是希望对伊朗造成心理上的震撼,迫其让步。如果伊朗不让步,媒体的报道也可以为进攻伊朗造势。攻打伊拉克以前,美国政府高官就曾不断向媒体透露机密消息,包括打伊拉克的各种方案和细节等。目前的局势跟当时惊人相似。美国著名的军事情报网站“全球安全信息网”前不久宣称,美国可能在2005年攻打伊朗。(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