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情急下的经典美味 意大利圣诞最爱潘纳多尼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据新华网报道,500多年来,意大利人在过每一年的圣诞节时一直要做一件事——吃名叫“潘纳多尼/PANETTON”的圣诞蛋糕。

  潘纳多尼蛋糕产于米兰,是这个城市的标志性食品。外形朴实无华,但里面塞满了葡萄干和蜜饯等干果,松软可口,香气四溢。

  作为意大利人过圣诞节的必备品,潘纳多尼蛋糕的权威不容置疑,关于它的起源也有不同版本。

  其中的一个说法是:15世纪一位名叫托尼的厨师不小心将主人准备用于圣诞节的蛋糕烤焦了,情急之下,他在蛋糕中加了一些生面团和干果,结果歪打正着,烘制出了经久不衰的圣诞节蛋糕,潘纳多尼蛋糕的名字也由此而来。(PANETTON的涵义即为“托尼的面包”)。

  还有历史学家提出,潘纳多尼蛋糕是在一种宗教仪式上食用的,一家人分吃一个蛋糕,加强沟通,增进感情。

  时至今日,潘纳多尼蛋糕已经有了多种地方风味,有添加坚果的热那亚风味,有浇盖巧克力的阿布鲁奇风味,还有表面金灿灿的威尼斯风味。

  而且它还“烤出”了国界。现在,潘纳多尼蛋糕已成为希腊、瑞典和卢森堡等国的民众庆贺圣诞节的美味佳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