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斯兰教科文组织执委会第25次会议在摩洛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7:30 中国西藏新闻网

  伊斯兰教科文组织执行委员会第25次会议24日在这里开幕,会议将主要讨论建立伊斯兰青年议会、设立文明对话大使和修改伊斯兰教科文组织宪章等问题。

  伊斯兰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特瓦伊吉里在开幕式上首先致辞说,伊斯兰世界正面临一个十分困难的时期,而战胜这些困难的最可靠手段就是以明智和创新精神大力发展教育、科技和文化,因为只有来自伊斯兰内部的教育才能激发伊斯兰各国人民走向进步道路的热情。

  阿特瓦伊吉里还指出,面对巴勒斯坦和伊拉克人民目前所遭受的苦难,伊斯兰教科文组织深感责任重大,应该加大对巴勒斯坦和伊拉克教育、科技和文化机构的支持力度。他还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一切措施,帮助巴勒斯坦和伊拉克人民重新获得独立和自决的合法权利。

  伊斯兰教科文组织执委会主席赛义德在致辞中强调,伊斯兰世界目前所面临的困境,主要来自西方敌对势力的攻击和诽谤。他说,这些敌对势力的新闻媒体每天都在以倾向性的报道歪曲着伊斯兰的形象。因此,他呼吁伊斯兰国家立即展开强大的传媒和文化攻势,动员一切宣传手段帮助外部世界了解伊斯兰真正的文化和历史价值。

  伊朗教育部长莫尔塔扎·哈吉和摩洛哥国民教育大臣马勒吉也先后发表讲话,他们强调教育、特别是青年教育的重要性,认为教育是建设和平和公正的新世界的根本手段。因此,他们支持成立伊斯兰青年议会,以加强伊斯兰各国青年之间的接触和交流,共同打造和平、宽容和共处的未来。

  根据伊斯兰教科文组织宪章,执行委员会每年举行一次会议,主要讨论和决定该组织在下年度的工作重点和内部管理事务。据悉,在这次为期3天的会议上,执委会还将决定伊斯兰教科文组织新的副总干事的人选。

  作者:康新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