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拿马指控前总统莫斯科索政府侵吞公共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22:31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5日讯 据来自巴拿马城的消息,正当人们准备庆祝圣诞节的时候,巴拿马财政部副部长米罗内斯昨天指控前总统莫斯科索的政府侵吞公共资金。

  据米罗内斯揭露,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前政府经济和财政部长德尔加多与挥霍数额巨大的国家的资金案件有联系。2001年德尔加多应当申报的资产为248369美元,但是他申报的收入是49481美元。2002年他应当申报的收入是208275美元,但是只报了36092美元。因此,
巴拿马总检察院已经下令审查有德尔加多名字的17座庄园和一些银行帐号,他有可能逃税。

  德尔加多确认,他支付了25万美元的担保金以避免被逮捕。称他不想逃到国外,他是通过合法的手段购买那些房产的,现在反对他的进程是对他的“政治迫害”,没有尊重他个人的权利。米罗内斯是在国会批准戈麦斯担任新的共和国总代理人之后进行揭发的,戈麦斯承诺将面对所有的犯罪分子。负责反腐败的第一检察官洛佩斯确认已经下令逮捕巴拿马国民银行前董事帕连特,因他涉嫌巨额欺诈案。司法当局曾指出居住在美国的帕连特斯曾将500万美元交给国家住宅促进机构,用于实施被淹的不能居住地区的城市建设计划。但此人离开美国去了西班牙,以逃避巴拿马司法机构的审理。

  另一起腐败案与对前储蓄银行负责人皮亚德的揭发有关,该机构在没有担保的情况下贷款,造成3000万美元的损失。这位阿努福党的领导人对新闻界表示,将在司法程序中面对指控,称他将从被指控的人变成为指控官方诽谤者的人。国家反腐败阵线的主席蒙特内格罗强调,尽管在莫斯科索政府时期不断侵吞公款,不断有官司,但是至今还没有任何被指控的人被关进国家的监狱。(管彦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