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选举哈马斯首次参选控制9地区立法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1:08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根据12月24日获悉的初步统计结果,在巴勒斯坦地方选举中,法塔赫获得约旦河西岸14个城镇的多数立法会议席位,但哈马斯也成功控制了9个地区的立法会议。

  这是哈马斯第一次参与巴勒斯坦大选,取得这样的结果的确令外界大感意外。

  “这对哈马斯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结果。”巴勒斯坦分析家、选举委员会前负责人
杰巴维说,“一开始,法塔赫选择了26个地区作为据点,因此法塔赫获得的选票应该会比哈马斯多。”

  持强硬反以立场的哈马斯被视为法塔赫最强有力的挑战者,按照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的说法,这次选举结果表明哈马斯在巴勒斯坦人民中是拥有强大的支持力的,但他也暗示,哈马斯准备与法塔赫联合。“接下来是一个发展和重建我们社会的时期,为巩固我们的社会,我们愿意与任何人合作。”祖赫里说。

  哈马斯的根据地加沙地带要在下月末才举行地方选举,因此约旦河西岸的选举被认为是检验哈马斯在巴勒斯坦民众中受欢迎程度的试金石。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的强劲表现表明,法塔赫候选人阿巴斯必须面临来自哈马斯的激烈竞争。“阿布·马赞(阿巴斯)

  不会(在1月9日的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中)赢得压倒性多数。“阿里-杰巴维,”我认为他将获得55%到58%的选票。“(康平)

  阿巴斯发表首次竞选演说

  呼吁以撤出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并释放所有巴囚犯

  本报综合报道12月25日,法塔赫候选人阿巴斯发表了首次官方竞选演说,呼吁以色列结束对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的占领,并释放所有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

  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发表了上述讲话。面对几百名不停欢呼的支持者,阿巴斯说他将坚守“巴勒斯坦建成独立国家”的要求。“以色列必须从1967年占领的所有巴勒斯坦土地上撤出,我们必须结束这种占领状态,”阿巴斯说。

  阿巴斯的此番讲话是为明年进行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大选做准备。作为巴临时领导人,舆论普遍认为他将在大选中胜出。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