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诞节,几家欢乐几家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32 扬子晚报
圣诞节,几家欢乐几家愁(组图)
  圣诞节前夕,朝圣者们纷纷来到伯利恒,祈求和平。图为一位朝圣者在25日亲吻耶稣的雕像。

  来自太空的美好祝福

  当地球上的人们忙着过圣诞节的时候,在遥远的国际空间站,站长、美籍华裔宇航员焦立中以及俄罗斯宇航员沙里波夫也一样开始筹备他们的圣诞。虽然不能和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欢度圣诞,但是两位宇航员以录像的形式,通过卫星,向俄罗斯和美国飞行管理中心的地面工作人员送来了圣诞和新年的祝福,并表达自己的美好心愿。他们在录像中说:“这里是环绕上空的国际空间站,我们祝您圣诞快乐、新年愉快!”

  往年,空间站的宇航员们还会来一顿丰盛的圣诞大餐,让自己的太空圣诞节之夜过得尽量丰富多彩。但是今年则稍微有些不同,由于空间站出现了食品短缺,宇航员们目前正在被迫“节食”,自然不能美美地饱餐了。不过,宇航员们的粮荒很快就会得到解决,莫斯科时间12月24日凌晨,俄罗斯“进步M51”货运飞船已经发射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为两名宇航员运送补给。如果不出意外,飞船将于26日到达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们正好可以得到他们的“圣诞礼物”:2.5吨食品、饮用水、燃油和科研仪器。

  美国人大呼“出行难”

  在很多人看来,圣诞节就应该下雪,这样才有节日的感觉和气氛。然而,今年圣诞前夕的一场大雪,给美国人带来浪漫的白色圣诞的同时,也给人们的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遭受最大冲击的是中部的多个州。在那里,许多航班的起降都受到严重影响,有不少航班还因此被取消,让计划在圣诞节外出度假的民众大为扫兴。而且,突如其来的大雪使很多汽车不得不抛锚在道路上,人们叫苦连天。警方紧急出动救援人员,救出了不少被困在路上的人。

  俄亥俄州等地还出现了几人死亡的事故,还有的州因为恶劣的天气发生了好多起交通事故,造成了人员伤亡。在有的地方,民宅的屋顶甚至被积雪所压垮,很多户遭遇停电,运圣诞邮件的货车也因为大雪而延误递送。

  圣诞之际,加拿大南部也出现了大降雪的恶劣天气,有些地方则降下冰冷的雨水,公路成了滑溜溜的冰道。恶劣的天气导致各地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加拿大政府发出天降冰冷雨水的警报,提醒居民留在家中,尽量少外出。

  驻伊大兵苦中做乐

  虽然一直处于战乱之中,爆炸和袭击不绝,但是圣诞之夜,大多数伊拉克人还是在家中欢度了圣诞。驻伊拉克的美军则在营区中摆出圣诞树,自己装扮成圣诞老人,一起唱起了圣诞歌曲。不少人还表达了自己的圣诞心愿,“可以准时回家、不会延长服役”等等。

  许多驻伊拉克的英国士兵还戴上了红色的圣诞帽,由于在圣诞节当天收到亲朋好友寄来的礼物,他们的脸上堆满了笑容。

  津巴布韦:戴上假发来过节

  在南部非洲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最受女性欢迎的圣诞礼物是什么?答案你可能想不到,是假发。对于津巴布韦人来说,圣诞节是个有如中国春节般重要的日子,不少人更是认为在圣诞节这个神圣的日子里结婚能为他们带来婚姻的幸福,因而为自己的女性朋友或是新娘挑选假发成了哈拉雷圣诞节前夕购物狂潮中的一道独特风景。据津巴布韦官方报纸《先驱报》25日报道,如今在津巴布韦女性中,佩戴假发再次成为时尚,其流行程度甚至超过20世纪60年代。不论是在圣诞节还是平时,假发都已经成为津巴布韦女性生活中的一部分。

  走上哈拉雷街头,你会发现,绝大多数津巴布韦妇女都戴假发。《先驱报》的报道这样断言:“曾经在20世纪60年代风靡一时的假发再次在津巴布韦流行起来,以至于如今如果你没有一款假发,那么你在时尚方面一定落伍了。”

  日本商人笑开颜
圣诞节,几家欢乐几家愁(组图)
  日本东京的繁华商业区到处都挂出了璀璨的灯饰,欢乐的气氛中,精明的商家打出了形形色色的圣诞促销招牌,吸引着人们来一番圣诞大抢购。位于日本东京郊区的水族馆大打“圣诞牌”,从12月23日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特色表演,不仅吸引了很多儿童,许多年轻情侣也选择在此处度过浪漫的白色圣诞(如上图)。

  菲律宾:节日中失去家园
圣诞节,几家欢乐几家愁(组图)
  上个月,洪水和泥石流使1800名菲律宾人丧命或者失踪,奎松省多户百姓流离失所。在今年的圣诞节,灾民们根本顾不上过节,他们只求能够暂时安置下来,比如,奎松省英凡塔镇的灾民维尔文·加林。加林的房子已经倒塌,在圣诞节当天,他带着女儿珊纳丽,捧着从泥水中找回的厨具,寻找一个落脚的地方(如上图)。春燕 王蕾 马嘉

  最顽皮的“圣诞老人”
圣诞节,几家欢乐几家愁(组图)
  法国的这几位另类“圣诞老人”只顾自己玩耍,是不是已经忘了正事?在12月25日这天,浓郁的节日气氛让他们丝毫都没有感觉到冬天的寒冷,竟然在海水里打起了水仗!除了当选最顽皮的“圣诞老人”外,他们恐怕也可算是最“清凉”的“圣诞老人”吧。

  最执着的“圣诞老人”

  在俄罗斯的诺夫哥罗德地区有一个名叫维拉的65岁幼儿园教师,她专门在新年的时候扮演俄罗斯的圣诞老人。今年已经是她第45次扮演这个角色了。

  据报道,以前维拉所在的幼儿园里没有男职工,而幼儿园的老师又觉得没有人能够剥夺“圣诞老人”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就决定要挑选一个人代替男性扮演这个角色。维拉的父亲以前就扮演这个角色,维拉自己也非常喜欢圣诞老人。因此在1960年,20岁的维拉便开始扮演这个角色了。后来幼儿园有了男员工,因此有人建议换掉维拉而让她扮演“圣诞老人”的女助手“雪人”,但是维拉坚决不同意。维拉说:“冬天最让人兴奋的就是穿红衣服,戴白胡子发礼物给孩子们。我一定要坚持做‘圣诞老人’直到我没有办法自己行动。”梅竹

  最可爱的“圣诞老人”
圣诞节,几家欢乐几家愁(组图)
  女性扮演“圣诞老人”似乎在今年很是流行。可是圣诞老人通常都是和驯鹿一起出现的,你见过牵着小毛驴的“圣诞女郎”吗?在今年的圣诞节,日本东京一家动物园里就出现了这样一位可爱的“圣诞老人”。

  最亲切的“圣诞老人”

  如果人们开车经过美国肯塔基州兰开斯特附近的27号公路,不仅可以看到沿途灿烂的圣诞灯光、多彩的圣诞装饰,还可以看到一位胖胖的“圣诞老人”,他会热情地朝你招手,只要你停车,他还会给你分发糖果……

  这位可爱的“圣诞老人”是当地男子盖伊装扮的。从感恩节开始,盖伊就早早打扮成“圣诞老人”,站在27号公路旁边的小山上,微笑着向每一辆经过公路的车招手致意,如果有人停下车和他说话,他还会从随身的一个白色塑料桶里拿出花花绿绿的糖果,分发给他们。

  盖伊本人表示,他最希望的是看到孩子们开心、愉快的表情,给他们带来欢乐,同时,也让所有从这里经过的人们微笑起来,拥有好心情,享受美妙的圣诞。盖伊的姐姐朱迪说:“即使你某一天心情很糟,你也无能为力。但是,当你来到27号公路,看到一位又高又胖的圣诞老人站在小山上,微笑着朝你挥手,你一定可以会心一笑。”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