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氏911"导演拍医药界丑闻纪录片 6药厂拉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52 浙江在线

  提起美国著名导演迈克尔·摩尔,人们很自然地就会想到他执导的红极一时的纪录片《华氏911》。这部影片以小布什上台执政的最初一千天里所发生的事件为主线,将大部分篇幅用在了揭露入侵伊拉克的谎言方面。最近,听说他又要执导一部反映美国制药业内幕的纪录片,这难免让那些制药商如临大敌。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已经至少有6家美国制药厂发布了内部通知,要求他们的员工
提高警惕,严防一个“衣着不整、头戴棒球帽”、并且爱问许多问题的“家伙”。辉瑞全球研究和发展中心的发言人斯蒂芬·莱德雷尔说:“我们在公司的互联网上刊登了一则有关摩尔将开拍一部纪录片的消息,如果有人看到一个衣衫不整、戴着棒球帽的人,你就应该知道他是谁了。”

  其他5家大公司也告诫他们的员工,如果发现摩尔的动向,一定要向公司的公关部门进行汇报,并拒绝回答有关问题。总部设在特拉华州的阿斯利康公司的执行理事雷切尔·布卢姆女士说:“摩尔过去的作品总是以负面内容为主,所以我们只能假定它的新片也是不公正的和失衡的报道。”她还说,该公司设在全国的6个商业中心都已经发现了摩尔的踪影。“迈克尔·摩尔正在成为一个传奇人物。”

  据说,摩尔执导的新片暂定为《精神病人》,他已经雇佣了一些演员扮成药品推销商,向一些推广药品的医生派送礼物。还有报道说,摩尔甚至给个别医生每人开价5万美元,说服他们把摄像机带入办公室,以秘密拍摄有关医药界腐败丑闻的资料。

  最近几个月来,美国制药业一直受到广泛批评,原因是药品售价较高,还有一些非常有名的药品因显示出严重的副作用而退出市场。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