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貌”与“智慧”皆缺 调查让英国人很没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55 浙江在线

  如果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一个绅士的代名词,你首先会想到谁?很可能会是英国男人吧。在世人心目中,英国男人意味着考究的着装,文雅的举止……出类拔萃、风度不凡的他们几乎迷倒了全球的女性。

  可是,如果你看过了最近公布的两项市场调查结果,也许会改变看法。

  英国男人不爱“收拾”

  英国明特尔市场调查公司24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英国男人不会花太多的心思在外表上,甚至不会花太多的时间来打理自己。

  根据调查结果,只有19%的英国男人在平时注重使用适合自身的美容用品。明特尔公司的分析家占姆士·麦考益说:“最近十几年来,业内一直认为男士美容用品具有很大的市场发展前景,但事实却是,在过去的五年中,这种市场需求仅仅增长了20%。男士们只是为女性购买美容用品。”

  麦考益说,在英国,大多数的男性对自己外表的要求还仅仅停留在“清洁即可”的阶段。55%的英国男性只在洗漱间花去不到十五分钟的时间来“修饰”自己,甚至还有27%的男性表示,他们在这方面只花去不到十分钟的时间。

  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居然还有34%的英国男性不会使用香水,对一些基础的皮肤打理更是一窍不通。

  学外语能力名落孙山

  如果说明特尔公司的调查报告只是让英国男人有些不爽,那么英国《独立日报》24日发表的另一篇调查报告,就要让所有的英国人“丢面子”了。

  这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人在掌握外语数量方面,在欧洲各国的排行榜上名落孙山。

  有三分之二的英国公立学校都不要求学生掌握外语,因此大多数英国人都只懂得自己的母语。在参加评比的28个国家中,卢森堡以244分名列榜首,荷兰以159分次之,丹麦也得了154分。然而,英国却仅仅得到了34分,如此大的差距,着实令英国人感到沮丧。

  报告同时指出,英语作为“一号语言”的地位也受到了挑战。

  报告说,尽管欧洲人都喜欢将英语作为其第二外语,但是德语、俄语和法语也在一些国家颇为流行。

  统计数据表明,尽管英语很重要,但在欧洲还远没有达到无处不在的程度。在罗马尼亚,说法语的人并不少于讲英语的人;而在意大利和葡萄牙,法语也魅力非凡;在中欧和巴尔干地区,德语被广泛应用;还有,捷克和斯洛伐克人说德语的次数也远大于英语。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