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局势·各方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尤先科:不能流一滴血尤先科警告政府必须在选举期间有效地制止可能发生的暴力事件。尤先科说:“我认为,如果在明天流下一滴血,那都将是当局犯下的一个巨大错误。”尤先科表示,如果他当选为总统,医治因选举而产生的国家分裂创伤是他的头等大事。尤先科还指责东西部分裂在相当大程度上是乌克兰当局“人为”造成的,因为当局没有促进东西部之间的对话。

  亚努科维奇:我们在保卫祖国大约1万名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在基辅的胜利广场举行集会,这些群众高呼着亚努科维奇的名字。亚努科维奇在集会上对支持者说:“团结起来,胜利将属于我们!”亚努科维奇用沙哑的声音说,如果他当选为总统,他将确保乌克兰人民成为自己土地的主人。他还表示,西方国家视乌克兰为一个竞争者,花费了巨额资金收买代理人来攫取权力,以便达到消除乌克兰这个竞争对手的目的,乌克兰人民决不会允许他们这么做。亚努科维奇的一名支持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从乌克兰东部赶到基辅参加集会,与其说是为了支持亚努科维奇,不如说是为了保卫乌克兰。他说:“如果尤先科获胜,乌克兰将被出卖给西方和美国。”一位67岁的基辅居民称亚努科维奇是乌克兰稳定与和平的保证。

  库奇马:两候选人应合作即将离任的乌克兰总统库奇马12月24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希望本国公民在26日作出自由和民主的选择,使一波三折的新总统选举能够顺利结束。他还呼吁不论选举结果如何,两位候选人都应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力争走上合作之路。(观宇/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