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网站评出年度热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23 解放日报

  岁末年初,世界很多国家都开展了评选年度热门词语的活动,像今年破坏性自然灾害多次光顾的日本,其年度汉字就是一个“灾”字。而在12月24日圣诞节前公布的语言类专门网站yourDictionary.com的评选结果中,由于全世界对喧嚣一时、造成美国民众和社会分裂的美国总统大选的关注,最终让词语“政治辩论”和短语“红色州/蓝色州”成为了年度热词。

  yourDictionary.com网站负责人保尔·帕雅克在公布年度热词评选结果时表示,形容共和民主两党大选势力范围的短语“红色州/蓝色州”(redstates/bluestates)之所以被评为年度最热短语,是因为它们精辟地概括出了美国大选中的分裂现状。排在它后面位列年度最热短语前三名的“道德价值”(moralvalues)和“两个美国”(twoAmericas),同样也是来自美国大选:前一个是布什赢得连任的关键因素之一,后一个则是民主党支持者,以及众多评论家们对大选后美国社会发出的悲愤和感慨。

  排在今年年度热词名单之首的是“政治辩论”。帕雅克对此评价说:“美国总统大选是一年中全世界民众最为关注的重大事件。”他同时表示,排在“政治辩论”之后的热词“粗野”(Incivility),则是全世界民众对于美国大选中各方纷纷使出不光彩手段的行为感到不齿的心声。除此之外,形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性格缺点的“摇摆不定”(flip-flop)也出现在了年度热词榜上。

  路透社表示,yourDictionary.com的年度热词短语评选结果,是该网站在听取了全球一大批语言学家和语言爱好者的意见,并综合全球媒体一年来报道中词语和短语出现频率得出的,其评选结果从某种程度上显示了哪些事件在当年最受关注。

  陈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