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宣判暗杀总统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23 解放日报

  路透社12月24日报道,巴基斯坦一个军事法庭几天前对涉嫌参与暗杀穆沙拉夫总统的两名陆军下级军官进行了宣判,其中一人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另一人被判处死刑。

  透露这一消息的是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少将,他在24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这两人受到了军事法庭审判,他们可以上诉。”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是美国在全球反恐战争中的一个关键盟友,因此也成为巴基斯坦极端分子刺杀的目标。去年12月,穆沙拉夫总统在伊斯兰堡附近的要塞城市拉瓦尔品第遭到了两次未成功的暗杀。

  肖卡特·苏丹少将表示,此次被判刑的两名军官参与了第一次暗杀事件。据悉,这起暗杀事件发生在去年12月14日,穆沙拉夫的车队刚刚通过拉瓦尔品第的一座桥梁,该桥梁就发生了爆炸。第二起暗杀事件发生在去年12月25日,自杀式袭击者驾车冲进穆沙拉夫总统的车队并引爆了炸药,爆炸造成17人死亡。

  苏丹少将称,军事法庭在几天以前宣判了这两人的刑期;此外,军事法庭正在对另外4名低级陆军军官和6名空军军官进行审讯。

  巴基斯坦官员说,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武装分子是两起暗杀事件的幕后主使,但否认他们已经渗透进了巴基斯坦军队。穆沙拉夫总统则认为有低级军官卷入了暗杀事件,但否认高级军官涉案。

  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