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欧盟解除对华军品出口禁令上 美国对英国施压威胁阻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26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12月24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国防记者文章称,美国对英国在美游说欧盟考虑明年中解除对华军品出口禁令而对英国施压并提出威胁。

  报道说,上周英国派出3人小组访美,除讨论其他问题外,也谈到了欧盟拟解除对华军品出口禁令以及推销欧盟为此拟出的“行为准则”和其他相关限制性措施。英方动作,意在让美国相信,即使解除禁令,也不会导致大量武器对华出口。

  对英方举动,美国特别是五角大楼反应强烈。美将以限制对欧盟和英国出口重要军事技术相威胁,同时声称,美方所致力的泛大西洋国防工业贸易将受到限制。文章分析称,美方的报复行动,对英国的打击会更大,因为英国在军事技术上越来越依赖于美国。英国刚在3个月前获美国会支持,可享受特别待遇接触美军事技术,然而,此待遇也有可能被废除。另外,美方的报复,也会直接影响代表英国防工业的BAE和Rolls-Royce等企业的业务,因为这些公司是美五角大楼的主要供应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