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野心不死官司没完———梅内姆回家是喜还是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28 东方网-劳动报

  涉嫌多起经济案件的阿根廷前总统梅内姆22日从智利回到了阔别13个月的祖国。在家乡拉里奥哈省的国际机场,梅内姆受到了支持者的热烈欢迎。

  据悉,他已经在着手准备组织一个反对派联盟,以便在2007年的总统大选中与现任总统基什内尔再较高下。

  可能面对牢狱之灾

  梅内姆是在缴纳了高达100万美元的保释金后才得以回国的。去年12月,参加阿根廷总统大选的梅内姆,眼见获胜无望便选择了中途退出。他带着年轻的智利妻子和刚刚出生不久的幼子迁居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今年4月,阿根廷联邦法官豪尔赫·乌尔索以梅内姆涉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两座监狱的工程投标过程中舞弊以及4次传讯不到庭为由,对他签发了国内、国际通缉令。

  几天后,阿联邦法官诺贝托·澳亚尔彼得又签发了另一道通缉令,指控梅内姆在瑞士银行的一笔60万美元存款来路不明。尽管这两位法官引渡梅内姆回国的要求遭到了智利官方的拒绝,但阿根廷方面始终没有放弃,不断通过外交途径向智利施压。

  与此同时,一直拒绝回国出庭作证的梅内姆一边宣称他受到了“政治迫害”,一边通过律师上诉。本月14日和16日,阿根廷上诉法庭先后宣布撤销了上述两项针对梅内姆的通缉令,前提是梅内姆必须交纳100万美元的保释金。(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