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皇太子为妻指责皇室天皇表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36 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日本皇室内部存在矛盾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继皇储德仁太子的弟弟文仁亲王本月初在记者会上公开批评德仁太子之后,23日他们的父亲明仁天皇也在71岁寿辰时发表声明,对太子表示不满和训斥。

  明仁天皇在寿辰声明中说,德仁轻率声称“照料妻子雅子的侍臣们尝试否定她的性格”这一说法“造成舆论议论纷纷”,是“没有事实根据的揣测”,对德仁太子公开指责“皇
室官员令雅子陷入困局”感到震惊。

  德仁太子的弟弟文仁亲王随后公开指出,德仁太子出言指责太子妃的侍臣之前,应先和父皇商量。

  明仁天皇说,他和德仁多次讨论过德仁发表的那番言论,了解到雅子“正面对多项问题”,但明仁天皇强调:“尚有一些言论我无法充分理解。我衷心希望,通过直接表达自己的希望,皇储和储妃能向前迈进,实现这些希望,这会为他们的共同生活带来稳定和光明。”

  明仁天皇在声明中对德仁太子关于改革皇室的呼吁反应冷淡,称德仁应首先清楚了解自己所要扮演的角色。明仁天皇表示:“我已在多个场合就皇太子的讲话内容,听取了他本人的陈述,但有些事情我仍无法完全明白。我认为他有必要向国民作出解释。”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