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述:菲律宾明年将推进财金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51 新华网

  记者郭春菊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菲律宾经济界肯定了今年取得的经济成就,并一致认为明年将是一个改革年,首当其冲的是财政和金融改革。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普里西马、社会经济计划部长兼国家经济发展署署长内里和中
央银行行长布埃纳文图拉等政府经济班子主要成员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4年菲经济得益于出口、投资和服务领域的持续复苏,连续第四年稳步增长。

  政府公布的报告称,今年菲经济增长势头良好,出口和吸引的外资大幅增加,银行业不良贷款比例持续下降,税收改革取得进展,政府税收增加,财政赤字控制在预定范围之内。报告指出,尽管菲律宾今年面临高通货膨胀率、高油价以及国内大选等因素的影响,但菲经济增长势头仍然较为强劲。

  菲政府今年采取的重要改革措施包括:将国家电力公司的电价每度提高0.89比索(1美元合56比索),使公司明年全年可增加约320亿比索的收入;出售国家电力公司价值5.61亿美元的发电厂,减少公司债务;通过提高烟酒消费税的法案,每年至少可增加税收150亿比索;允许全额外资公司投资菲矿业等。这些措施将使菲财政状况不断得到改善。菲政府提出的目标是,使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到2010年从目前的约7%降至3%,使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目前的130%减至90%。

  菲政府还计划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以激活金融市场,并采取措施刺激投资特别是增加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促进出口。

  菲政府经济班子认为,明年菲政府最重要的工作是增加税收,稳定经济,控制财政赤字,增加投资,创造就业机会。此外,菲政府还决心加大反腐力度,减少阻碍发展的因素。

  菲律宾国家经济计划署预计,今年菲经济增长率有望超过6%,明年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高油价等因素影响,增长率可能降为5.3%。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