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宣判暗杀总统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巴宣判暗杀总统案(图)
  穆沙拉夫的资料照片。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24日电(记者孙翔宇荣守俊)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24日在伊斯兰堡说,两名巴陆军下级军官因参与策划暗杀巴总统穆沙拉夫而被该国一个军事法庭分别判处死刑和10年有期徒刑。

  穆沙拉夫去年12月接连遭到两次暗杀袭击。12月14日,当他的车队刚刚驶过巴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附近的一座桥梁数十秒后,桥下埋藏的炸弹炸毁了桥梁,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第二次暗杀发生在12月25日,袭击者在拉瓦尔品第驾驶两辆装满炸弹的车撞向穆沙拉夫的车队,穆沙拉夫的座车严重损毁,但他本人没有受伤。袭击造成17人死亡,主要是警察和平民。

  肖卡特·苏丹对巴基斯坦电视台说,被判刑的军人分别叫穆罕默德·尤纳斯和伊斯兰乌丁,二人是因为策划了对穆沙拉夫的第一次暗杀行动而受审的。审判持续了将近一年,履行了所有法律程序。肖卡特·苏丹还说,共有8名军官卷入了对穆沙拉夫的暗杀阴谋,另外6人是巴空军军官,法庭将对他们进行单独审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