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严厉打击日渐增多的政府官员腐败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美国联邦政府为严厉打击日渐增多的官员腐败行为,正在起诉那些证据确凿的犯罪分子。而联邦政府本月23日检控的前康涅狄格州州长罗兰,就因为得到10多万美元的非法好处而成为最近被定成重罪的典型案例。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法部官员说,虽然全美官员犯罪总数没有公布,但联邦政府在过去4年里处理的这类案件增加了15%。这名官员说,这种增加说明联邦政府对这方面工作的
重视,而不是说贪污腐败的政客在突然之间增加了许多。这名官员说:“我不认为现在的政府官员贪污行为比10年前或20年前更严重,但我们在查找和检控贪污犯罪方面,正在做着更有效的工作。”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东北部地区有2名州长黯然辞职,一名是康州州长罗兰因“非法得到好处和提供不诚实服务”而在今年夏天辞职,罗兰在12月23日向法庭承认有罪,这样罗兰就可能面临5年的监禁和高达25万美元的罚款。另一名是新泽西州州长麦格里维早先承认“与一名男子有同性恋关系”,而“主动宣布辞去州长的职务”。最近还有一名总统提名出任国土安全部长这一重要内阁职务的前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因为“不当聘用在美国非法居留的保姆和没有交税等问题”而突然引退。

  美国政府官员贪污腐败现象虽然不如发展中国家那么突出,但政府高级官员的道德和犯罪丑闻的增加,本身就是一种风险,这会使公众对政府领导人的不信任程度增加。美国司法部的资料显示,因为贪污而受到联邦政府指控的公职人员,从2000年的1000人增加到2002年的1136人。2002年全美受到司法起诉的公职人员中,有联邦官员478人,州级官员110人,地方官员229人,其他类别的公务员249人,还有70人正等待司法审讯程序。而从1983年到2002年的20年期间,官员腐败的数字基本上呈现一条平稳的曲线,高峰和低谷的差别只在几十人之间。

  美国政府严厉打击日渐增多的政府官员腐败行为

  2004-12-26 11:00:01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