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长突访伊拉克多个城市 探望伤兵鼓舞士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13 龙虎网
美国防长突访伊拉克多个城市探望伤兵鼓舞士气(图)
  【龙虎网讯 】据中新网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圣诞前夕突然造访伊拉克的美军部队,并且慰问军中的伤员。

  拉姆斯菲尔德首先在夜间到达伊拉克城市摩苏尔。据英国媒体报道,他亲自会见了在四天前一次自杀式炸弹攻击行动中受伤的人员。在该次攻击行动中有22人死亡,而拉姆斯菲尔德到访的用膳地方在攻击中遭严重破坏。这次行动被认为是自从去年美国领导的部队进攻伊拉克以来最为严重的攻击事件。

  拉姆斯菲尔德在摩苏尔的基地对在场人士说,虽然目前看来前景黯淡,但是,他有信心可以战胜反叛分子。

  在离开摩苏尔之后,拉姆斯菲尔德前往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的出生和根据地提克里特。

  在离开提克里特后,拉姆斯菲尔德前往费卢杰视察。美军刚在上月在这个地方发动了大型军事行动,目的是打击盘踞该地的反叛力量。

  报道说,拉姆斯菲尔德在费卢杰的时候表示,他知道军事行动有一些地方受到挫败,而且,通往胜利的道路并非坦途。

  拉氏在费卢杰视察时与一些参加了上月的大型军事行动的士兵会面。他对士兵说,在将来,他们会为自己的成就感到骄傲。

  在星期四(12月23日),首批约900名费卢杰居民首度获准返回家园。但该地随即爆发了冲突,导致三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丧生。

  美国防长突访伊拉克多个城市 探望伤兵鼓舞士气

  2004-12-26 11:03:52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