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发起“网络倒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25 新闻晨报

  尽管在上个月的美国总统选举中落败,但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却赢得了一笔丰厚的政治资产:270万名支持者的电子邮箱地址。如今,克里正在充分利用这些网络资源展开对布什的新一轮攻势,为自己的东山再起打响“前哨战”。

  电邮地址成政治资产

  据《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在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几乎每位总统候选人都尽可能地利用网络资源来宣传政治纲领,募集资金,寻求支持者。

  在总统选举结束后,当民主党人在盘点总结这次选举的经验和教训时,他们突然发现克里拥有的270万个电邮地址竟然成为他参选的最大收获之一。

  在4年前的美国总统选举结束后,并没有人对戈尔掌握的选民电邮地址产生兴趣,因为当时网络虽然已经普及,但在美国政治生活中的影响非常有限,然而时至今日,情况已经截然不同。

  “倒布”邮件继续发难

  一个名为“继续前进”的政治网络组织负责人埃利·帕里泽说,这些电邮地址对试图东山再起的克里来说,是一笔不可估量的政治财富。“这将是非常有用的东西,因为网络组织正在改写美国的政治版图”。

  政治分析家说,克里可以利用这些资料继续为自己和其他候选人筹集资金,甚至为4年后的再次参选总统打下坚实的民众基础。

  事实上,克里在冲击白宫失利后已经在利用这些网络资源向昔日的对手布什发难。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克里在上个月向270万名支持者发去电子邮件,抨击布什的医疗保险政策,希望支持者能够联合行动,支持国会通过一项法案,使所有儿童都能获得医疗保险。

  “布什政府即将开始第二个任期,我们将继续捍卫我们的原则和价值观,”克里在电子邮件中写道,“他们希望你们能够消失,你们能够证明他们打错了算盘。”

  新闻背景

  网络政治成时尚

  除了克里之外,许多参加竞选活动的民主党人都在效仿这样的做法,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些在竞选期间积累的网络资源。

  最近,霍华德·迪安领导的“美国民主”组织就通过竞选期间掌握的60万个支持者的电子邮箱成功地筹集了25万美元,帮助华盛顿州的民主党州长候选人克里斯蒂娜·格雷瓜尔通过重新计票实现了乾坤逆转,以微弱优势反超共和党候选人迪诺·罗西,当选华盛顿州州长。

  据统计,目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掌握了大约400万个电子邮箱,“继续前进”组织拥有的电子邮箱地址超过了290万个,其他一些政治组织和重要人物保持密切联系的电邮地址也通常有数十万个。作者: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