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300万美国人圣诞节挨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25 新闻晨报

  在美国,肥胖是引发死亡的第二大因素。然而,就在肥胖人群阵营不断扩张的同时,却有3300万美国人还不知道他们的下一顿饭在哪里。这个年复一年悬而未决的矛盾,在今年圣诞节来临之际显得更加突出。

  埃斯特·拉莫斯今年30岁,看上去和一个挨饿的人形象不符。身穿一件御寒的冬衣,看上去还算强壮的她和其他同伴一样,23日早晨排在一个几十人的队伍里,在纽约一个食品
发放处等待领取够吃3天的免费食物。

  北得克萨斯粮食银行总经理简·普鲁伊特说,美国规定的每小时5.15美元的最低工资标准是合理膳食的主要障碍。在他看来,“每小时5.15美元的工资根本不够他们付房租和好好吃饭。”

  专家们称,对于美国的饥饿问题最严重的打击是,三分之二的美国人体重超标。“这是个不可调和的矛盾,对比太强烈了,”美国塔夫茨大学营养科学与政治学院食物经济学家帕克·维尔德如是说。节假日前后,饥饿问题更为严峻,因为,粮食捐赠减少了。

  “饥饿问题在感恩节一过就立刻凸显,”普鲁伊特说,“帮助穷人变成了(在节日期间)捐赠玩具,但是饥饿却是一年到头都存在的问题。”作者:刘轶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